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對付白蟻『預防絕對重於發生後防治』
我們的經驗是受委託防治白蟻時,住家裝潢已經被白蟻嚴重的破壞,財產的損失無法估計,建議您在裝潢時先進行住家及建材預防處理避免白蟻危害•

白蟻簡介

白蟻生態:
白蟻為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等翅目的昆蟲,屬社會性昆蟲,全世界已知超過2000種,台灣發現有4科12屬的16種白蟻,其中以台灣家白蟻(Coptotermes formosanus )、台灣白蟻(Odontotermes formosanus)(又稱黑翅土白蟻)及黃肢散白蟻(Reticulitermes)較為常見。在台灣4-6月梅雨季節時,常可看見分飛之有翅繁殖白蟻,俗稱大水蟻,藉由(分飛)另築新巢,擴大侵蝕範圍。根據化石的研判,白蟻發生於5500萬年前,自古便是以木材為其食物來源。

白蟻的工蟻有著咀嚼式口器,但是牠們並無法自行消化吸收木質纖維,白蟻需要靠共生在腸道裡的原生動物鞭毛蟲分泌可消化分解纖維素的脢,來幫助消化取食後的纖維轉化為可供吸收的葡萄糖以供應白蟻為生,鞭毛蟲也在白蟻腸道裡獲取所營養。
 

白蟻族群組織結構:
原始蟻王和蟻后:有翅繁殖蟻經群飛脫翅配對找到適合生存的環境後,便有能力進行繁殖,它們是族群的創始者。體色較深,體壁較硬,有發達的複眼和單眼,中胸和後胸上有殘存的翅鱗。一般情形下,一個群體只有一對原始蟻王和蟻后負責生殖,但在族群達到一定程度後,便會產生部分無翅補充繁殖蟻,牠們的數量可以達到數百隻。蟻后壽命超過20年,體長可達10公分。

工蟻: 群體內數量最多的階級,有雌雄之分,但是生殖機能發育不全。形態與幼蟻相似,但體型較大,且顏色通常較深。主要的任務為取食、築巢、開路、清掃、餵食、照料幼蟻、搬運蟻卵等各項維持群體生存的工作,工蟻以靈活的念珠狀觸角來感應周遭的環境。
 

兵蟻:在群體中的數量雖遠不及工蟻,但要比生殖型的個體多;兵蟻有雌雄之分,但不能生殖,一般無眼,其任務主司防禦,有著強化堅硬的大顎。由於口器特強之故,已失去自己取食的能力,需要由工蟻哺食餵養才能生存下來,台灣家白蟻的兵蟻會分泌白色蟻酸供作攻擊敵人,蟻酸能腐蝕塑膠、鉛、鋁、銅、石灰、石材、水泥等,以利工蟻穿透修築蟻道之用。

有翅繁殖蟻:身體黑色或深色、長著兩對半透明超過身體等長的翅牓,每年四、五、六月份,是白蟻集中(分飛)的季節,其中五月中旬是分飛最盛期,白蟻分飛時有向光亮處接近的習性時常會飛入室內,此時也最容易發現白蟻其實已經居住在我們生活的周遭。

<預防防治>

1 建築物起造時,地基部份之土壤,預先以長效型白蟻藥劑噴灑處理。
2 裝潢施工前,裸屋壁面、屋頂、死角、電線水管,管路全面噴灑長效型白蟻藥劑 做預防噴灑。
3 裝潢用之角料/板材等木料,預先以化學藥劑噴灑處理。
4 如為完工後及裝潢後的房子,如欲預防白蟻入侵則需鑽孔灌注白蟻藥劑做預防處置, 如為一樓之房舍,鑽孔地區分別為土壤, 及所有木製裝潢,如為2F以上之房舍, 則僅需於室內木製裝潢部份鑽孔灌藥。

<事發後防治>

1 當發現有白蟻入侵時,往往破壞已經造成,除延白蟻蛀蝕之感染區灌注之白蟻藥劑之外, 尚未感染的地區,亦需鑽孔灌注作預防。
2 以專業器材及專業知識尋找出白蟻入侵之管道,及其感染區域,如有分巢, 找出後予以清除並以白蟻藥劑噴灑。
回上頁
     
  電話:02-8661576602-86615697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樟新街52號1樓 E-mail:ty_pco@yahoo.com.tw
Copyright © 2010泰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