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白蟻,蟑螂,消毒,除蟲,老鼠  
 
蟑螂生態 :

蟑螂為直翅目(Orthoptera),全世界有 4000 多種,住家蟑螂不到四十種,根據蟑螂化石的分析,其出現時期遠在二億五千萬年前的石碳紀,雖歷經多次演化的危機仍能存活下來,可見其環境適應能力之強。科學研究顯示,蟑螂的耐受性極強,不僅可生存於高輻射、低溫等嚴苛環境,即便缺乏食物水份供給,牠們也能生存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住家蟑螂發現五種,以德國蟑螂、美洲蟑螂、澳洲蟑螂、花斑蟑螂及棕色蟑螂較為常見。
蟑螂為群居生物,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晝伏夜出。日間藏匿於各種縫隙,以免受到干擾與躲避天敵。所以白天通常不易見到蟑螂,若受到驚擾,或棲息場所的蟑螂族群密度過高,白天亦可發現牠們的蹤跡。一般分布於較溫暖的地區。
棲息時多隱身於牆、櫥櫃、抽屜、傢俱之空隙裂縫內。取食過程中,蟑螂時常嘔出部份消化的食物,加上其邊食邊排糞的習性,造成不小的衛生問題,而且牠們具有臭腺,能分泌臭液,行過之處即留下極難聞的臭味。
蟑螂的危害:
1.  污染食物、餐具傳播疾病:由於蟑螂常爬行躲藏於廚房,造成食物餐具被蟑螂身體及排泄物污染,導致食物餐具有異味及病原菌殘留。蟑螂能攜帶四十種以上的病原菌,同時為33種寄生蟲之中間宿主,同時,蟑螂身上帶有許多常見的過敏原,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2 . 損壞電器產品:現代精密電器及儀器用品推陳出新,使用之電路板若被蟑螂侵入,蟑螂糞便將造成電路板之腐蝕及短路現象,影響到電器及儀器使用壽命及安全。  
3.破壞居家環境:蟑螂什麼都吃,最喜好澱粉與含糖類食物,缺乏食物時連皮革、書膠、書皮、衣服等都可以充飢,甚至啃咬電線,造成電器短路,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蒼蠅

蒼蠅是昆蟲綱、雙翅目、環裂亞目分類群中許多昆蟲的通稱,多孳生於垃圾、腐敗有機物等疾病病原繁殖的骯髒處所,成蟲為覓食侵入廚房及小吃攤,成為污染食物及傳染疾病之媒介。
 
 蠅類的食性非常複雜,其取食行為相當獨特─人的食物、人和禽的分泌物和排泄物、廚餘和其他垃圾以及植物的液汁等等,都可以供它取食。有的種類喜歡植物性物質,有的則嗜葷腥。飽食之後,間隔很短的時間(幾分鐘),牠們即可排糞。由於吐洩、排糞頻繁,失水較多,又促使頻繁取食,因而牠們在人們的食物上邊吃、邊吐、邊拉,給食物造成嚴重污染,這點在機械傳播疾病上具有重要性。


除了令人感覺厭煩外,普通家蠅能傳播痢疾、傷寒、霍亂、小兒麻痺症、雅司病、寄生蟲卵、及原生動物的包囊,二條家蠅能傳播眼疾,赤蠅能傳播伊氏錐蟲蘇拉病之病原體,亦為馬腸胃寄生原蟲之中間宿主,多種的金蠅能傳播腸胃病。往往在炎炎夏日成為環境衛生的主要害蟲,及危害人類健康的頭號大敵。

蚊子

全世界蚊蟲約有三千種,台灣產的蚊子約有130 種,蚊屬於雙翅目(Diptera)之蚊科(Culicidae)
  蚊蟲的一生分?4個時期,卵、幼蟲、蛹、成蟲,完全變態昆蟲。前3個時期必須生活在水中,卵在水中孵化?幼蟲,俗稱孑孓,身長而扁,頭胸腹三部分界清楚,經4次蛻皮變?蛹。蚊子的蛹期很短,溫度適宜時,經1~2日就羽化?成蚊。
 其特徵為口吻細長, 為完全變態昆蟲,為傳播病媒及騷擾性昆蟲。蚊子在世界公共衛生之重要性可說是排名第一,因為它分佈廣,病原傳染之速度是其它衛生害蟲所不能及。

蚊子的危害:
蚊子喜歡涼爽、潮濕、陰暗的地方,白天牠們躲在這類隱敝處休息、避暑,在黃昏尤具侵略性,特別是日落之後的兩小時內。牠們傳播多種人類重要傳染病,如瘧疾、絲蟲病、登革熱、腦炎、黃熱病及其他病毒病,全世界瘧疾每年仍約有一億五千萬新病例。另外,住家最常見的蚊種為熱帶家蚊、地下家蚊,屬於尖音家蚊類;這2類蚊種普遍存在,且半夜尖音擾人清夢,為重要騷擾性蚊蟲。

回上頁
     
  電話:02-8661576602-86615697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樟新街52號1樓 E-mail:ty_pco@yahoo.com.tw
Copyright © 2010泰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